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有個人X帳號? 美媒:只是官媒宣傳工具

中國官媒《中國日報》近日在社群媒體平台X(推特前身)推出1個名為X's Moments(學習時代)的宣傳帳號,目的在推廣習思想。消息傳開後,X的大量網友湧入「學習時代」的推文下留言批評或攻擊習近平。(擷取自網路)

中國官媒《中國日報》近日在社群媒體平台X(推特前身)推出1個名為X's Moments(學習時代)的宣傳帳號,目的在推廣習思想。消息傳開後,X的大量網友湧入「學習時代」的推文下留言批評或攻擊習近平。(擷取自網路)

2023/09/06 16:5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媒體、英文版《中國日報》近日在社群媒體平台X(推特前身)推出1個名為X's Moments(學習時代)的宣傳帳號,目的在推廣習思想。消息傳開後,X的大量網友湧入「學習時代」的推文下留言批評或攻擊習近平,該帳號已對評論區開啟了限制,只允許其關注的帳號留言,並隱藏了大量攻擊習近平的評論。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湖北省政府的官方微信「湖北發布」4日發文指出,他們製作的1段宣傳影片獲得「學習時代」的轉發,並稱「學習時代」是「習近平總書記海外官方推特帳號」,但該帳號其實是《中國日報》旗下的1個宣傳項目。

「湖北發布」這篇微信文章已經遭刪除,但文章的截圖在X上流傳,被頗具影響力的X博主「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和前中國媒體人安替轉發。安替在X上還寫道:「第一次知道原來中國國家領導人有自己的推特官方帳號。」

由於習近平在中國的社群媒體尚未開設任何帳號,X有習近平帳號的消息傳開後,大量網友湧入「學習時代」的推文下留言批評或攻擊習近平,該帳號已對評論區開啟了限制,只允許其關注的帳號留言,並隱藏了大量攻擊習近平的評論。

不過,X網友仍透過轉發「學習時代」的推文,並對習近平嚴詞批評。異議人士、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在轉發的評論中寫道:「習近平就是習禁評!開推特關閉推下跟帖。看來習禁評推特不與國際社會交流,不與網友溝通,只實施習給世界指明方向的野心。」

根據中共旗下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網站發布的訊息,X's Moments是由一群《中國日報》的編輯和記者於2017年創辦,中文名為「學習時代」,致力於向海外用戶宣傳習思想。

中國網信辦2018年還推薦「學習時代」參加當年的中國新聞獎,後來獲得了當年競賽「網路專題」分類的三等獎。除了X,「學習時代」在臉書上也有專屬帳號。在微信上,「學習時代」雖然沒有單獨的帳號,但《中國日報》在其帳號上有個同名的專欄。

由於今年稍早X取消各國官方附屬媒體帳號的限制等規定,給予各個中國官媒帳號更多曝光率,加上這次「學習時代」被誤指是習近平個人帳號,竟造成追蹤人數大幅攀升,由4日約莫4萬增至超過8萬70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