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灌習思想還要「入心入魂」 矢板明夫:正上演一齣盛大鬧劇

矢板明夫指出,習近平毫無思想高度,讀他的理念和想法純屬浪費時間,中國正在上演一齣規模盛大的鬧劇。(路透)

矢板明夫指出,習近平毫無思想高度,讀他的理念和想法純屬浪費時間,中國正在上演一齣規模盛大的鬧劇。(路透)

2023/06/11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多年,中共近年也加速推動「習思想」,更進入教育系統中讓中國學生從小學習。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讀一個毫無思想高度的政治領袖的理念和想法,純屬浪費時間,今日的中國正在上演一齣規模盛大的鬧劇。

矢板明夫指出,中國高考今年的題目中出現「習近平語錄」的內容。說明中國已經把個人崇拜,推升到一個新高度。中國歷任最高領導人都喜歡發表自己的思想和理論,雖然是「一代不如一代」,但這些思想理論與「習思想」比起來,都還是比較算有邏輯體系的。

矢板明夫表示,「習思想」是中國共產黨的所有理論中最空洞無物的,相關著作已出版了28本,共產黨還要求全體國民必須學習,而且要「入腦、入心、入魂」。矢板明夫回憶,《習近平論治國理政》剛出版時他還在北京當記者,當時為了工作不得不瀏覽一遍,當時的印象就是「東拼西湊、邏輯混亂、不知所云」。

矢板明夫舉例,中國今年的高考題目中引用習近平所說過的「吹滅別人的燈,並不會讓自己更加光明;阻擋別人的路,也不會讓自己行得更遠」,這段話出自習近平今年3月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時的內容,內容是在暗中批美,指美國處處妨礙中國損人不利己。

矢板明夫質疑:「在生活中,一般很少出現需要『吹滅別人的燈』或『阻擋別人』的時候。如果不得不做的話、應該是和對方處於一種競爭關係,那麼吹燈、阻路一定是有助於自己取得優勢。那麼,習近平到底想說什麼呢?青年學子們通過苦讀習近平的28本著作,將他的這類思想邏輯入腦、入心、入魂以後,對他們往後的人生,能有什麼幫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