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日本水產進口 麻生太郎:政治化非基於科學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8月初訪台,在遠景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演說。(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8月初訪台,在遠景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演說。(美聯社檔案照)

2023/09/03 23:5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入海,引發中國強烈反彈,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並煽動民間反日情緒。日本前首相、執政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3日抨擊,中國的反應顯然是將事情政治化,而非基於科學就事論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麻生3日在東北地區宮城縣仙台市發表演說,提到福島含氚廢水排海後,中國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很明顯的,中國就是政治考量,根本不是根據科學在論事。」

麻生強調,中國的非理性反彈不僅是漁業相關人士的問題,經營者、政治人物、政府官員等有必要一起思考如何應對;政府、財經界等應合作,努力讓日本水產開拓海外銷售通路。此外,日本水產加工也不應過度依賴中國,應加強在日本國內的加工作業。

麻生向來對中國不假辭色。近日有一段麻生在2015年4月受訪的影片,在網路上廣傳,足以顯示麻生對中國的強硬立場。當時,中國鳳凰衛視記者李淼在東京財務省的記者會上提問,日本在野黨批評日本不加入中國主導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希望麻生回應在野黨的批評。

不過,麻生首先奚落中國,「在我們的國家,在野黨可以自由發言。我國不是共產黨制度,不是共產主義。我國和中國不一樣,是可以自由發言的國家。也不會因為這個被警察抓走,是一個好國家。」

麻生8月初率團訪問台灣,在遠景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演說時強調,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他還說,日本漫畫《航海王》主角魯夫從來沒有背叛過朋友、對朋友見死不救,他衷心期盼日台關係也能持續發展,並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麻生回應鳳凰衛視記者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