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點軍校開箱「200年」時空膠囊 發現古硬幣、獎章

美國西點軍校近日舉行特殊的開箱儀式,開封有200年歷史的神秘盒子。(法新社)

美國西點軍校近日舉行特殊的開箱儀式,開封有200年歷史的神秘盒子。(法新社)

2023/08/31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點軍校近日舉行一場特殊的開箱儀式,在歷史學家與一眾師生的注目下,開箱一個埋在紀念銅像下長達約200年的神秘時空膠囊。起初雖只發現一堆泥土,但在考古學家仔細檢查下,發現了獎章和古硬幣。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28日報導,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在數個月前進行獨立戰爭英雄科修斯科(Thaddeus Kosciuszko)銅像拆除工程時,在其大理石基座下意外發現一個鉛製盒子,推測是1829年設立紀念銅像時放入的。

本月28日,西點軍校舉辦了盒子的開封儀式,主持的歷史學家沃伊姿柴德(Jennifer Voigtschild)表示,校方找不到有關這個盒子的相關資料,且檢測用的X光線無法穿透這個盒子,僅顯示內部有「異常」物體。參與儀式的西點軍校生則在校方預錄的影片上表示,盒子內可能放著美國國旗、軍靴,甚至是軍戒。

兩名校職員戴著白色口罩和紫色塑膠手套,負責開封作業。隨著盒子被切開,直播攝影機向內拍攝卻是空無一物,只有幾塊泥土。這讓全場師生感到錯愕,沃伊姿柴德則表示:「這個盒子不太符合我們的預期。」

然而事情在今(31)日迎來轉機,西點軍校考古學家哈德森(Paul Hudson)進一步檢查盒子後,發現一枚獎章和六枚非常古老的硬幣,這些硬幣的鑄造年份從1795年到1828年不等,面額從1美分到1美元不等,盒子裡還裝有一枚紀念1825年伊利運河(Erie Canal)竣工的獎章。

考古學家在盒內發現一枚獎章和數個古硬幣。(美聯)

考古學家在盒內發現一枚獎章和數個古硬幣。(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