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氣炸! 大阪前知事虧:中國客入境先吃10顆福島扇貝

日本大阪前知事橋下徹,近日稱中國人以後要吃10顆扇貝才能入境日本,讓小粉紅氣炸。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日本大阪前知事橋下徹,近日稱中國人以後要吃10顆扇貝才能入境日本,讓小粉紅氣炸。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2023/08/31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上週四(24日)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中國強烈抗議,小粉紅們反日情緒高漲,連日來抵制、謾罵、騷擾、攻擊有關日本之人事物的消息頻傳。中國無腦仇日行為也讓引起日本民眾反彈,日本2位前地方知事(相當於台灣各縣市首長)近日在節目上就痛批中國人仇日,宣稱「中國人以後要吃10顆福島扇貝才能入境日本」,引發外界熱議,當然也讓小粉紅崩潰出征。

由日本大阪前知事橋下徹主持的時事談話節目《NewsBAR橋下》,本月26日請來宮琦前知事東國原英夫,談論中國因福島核廢水海排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並展開反日宣傳一事,2人都表示反對中國這種強烈的抵制行為。

東國原英夫怒批,「中國針對排放處理水的反制措施很噁心,明明他們的核電廠排放處理水氚排放量比日本多很多。但他們就是擅長做這種事,這是一場政治戰、信息戰,日本不能低頭認輸,必須獲勝」。

橋下徹則提到中國本月10日開放旅遊團赴日一事,開玩笑建議「以後中國客入境條件就是吃10顆福島扇貝,然後拍個影片說『扇貝好吃』!」東國原英夫還在旁邊附和稱「還要讓中國人在福島游泳、喝口福島的水」,2人的調侃讓節目上其他來賓爆出笑聲。

橋下徹事後在社群X(前身推特)分享這段談話,不少日本網友表示贊成橋下徹的提議。但該節目片段被分享到中國後,引發中網友強烈不滿,痛批這2位日本前知事太過狂妄,「日本這個民族就是殘忍、無情、猥瑣」、「如果還有人想去日本旅遊,這得多賤啊」、「爭點氣,中國人都別去」。

日本大阪前知事橋下徹,近日稱中國人以後要吃10顆扇貝才能入境日本,讓小粉紅氣炸。扇貝示意圖。(彭博)

日本大阪前知事橋下徹,近日稱中國人以後要吃10顆扇貝才能入境日本,讓小粉紅氣炸。扇貝示意圖。(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