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男街頭持刀揮舞 還對警方大喊:請開槍射我

黑衣男子持刀在池袋車站附近派出所揮舞。(翻攝自推特)

黑衣男子持刀在池袋車站附近派出所揮舞。(翻攝自推特)

2023/08/25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池袋車站24日清晨,一名43歲男子手持菜刀在街頭揮舞,遭警方依違反《槍刀法》送辦,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男子在對警方揮舞菜刀時,還不斷大喊「拜託你們開槍射我」並擺出多種持刀姿勢。

Yahoo! JAPAN新聞 報導,事件發生在日本當地時間24日清晨5點半,男子在池袋車站東口派出所附近持刀與警方對峙。警視廳透露,男子最初將背包抱在懷中,與派出所前方的女警說了句「不好意思」,後從背包中取出菜刀,對著女警的臉比劃。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黑衣男子手持一把菜刀,在揮刀時擺出「架式」與多名警方對峙,並對舉槍的警方大喊「拜託你們」,接著指向額頭要求「請開槍射我」。警方反覆要他拋下菜刀後,他卻朝警察一鞠躬,再次大喊「請開槍射我!」

據警方透露,男子遭到逮捕後,藥物和酒精反應都呈現陰性。針對犯案動機,男子只表示 「我不想活了。我以為只要拿菜刀對著警察,他們就會擊斃我」。警方目前正針對此案進行更詳細的調查,並於25日早上依妨礙公務和違反《槍刀法》,將男子移送檢方偵辦。

影片連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男子多次擺出「架式」與警方對峙。(翻攝自推特)

男子多次擺出「架式」與警方對峙。(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