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中共政委劉夢熊發反習檄文 中國經濟崩盤起因於政治掛帥

香港企業家、中共前政協委員劉夢熊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國經濟逆轉最根本原因在於政治掛帥。(擷取自網路)

香港企業家、中共前政協委員劉夢熊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國經濟逆轉最根本原因在於政治掛帥。(擷取自網路)

2023/08/23 16:4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經濟陷入內憂外患,即便中國人民銀行幾度降息、鬆綁銀行借貸,官方也持續喊話,股市跌幅持續擴大。香港企業家、中共前政協委員劉夢熊8月21日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名為「問題在經濟、根子在政治」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國改革開放頭30多年是在穩步上升軌道上,近年來卻陷入螺旋式下降,令經濟逆轉最根本原因在於政治掛帥,抨擊中國是當今世上,經濟被政治捆綁最厲害的國家,沒有之一!

劉夢雄在文中指出,在美國和西方發達國家,經濟繁榮、衰退、復甦、繁榮週而復始,有其週期性和相應的經濟對策。但中國是政治掛帥,政治凌駕經濟,而且習慣只算政治帳,不算經濟帳。當前中國經濟盛極而衰,正是由於中共只搞局部經濟體制改革,遲遲不啟動政治體制改革帶來的惡果。

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私企倒閉潮、外企撤離潮、投資大幅萎縮潮、出入口下降潮、消費嚴重不足潮、債務連環爆煲潮、員工大規模失業潮、政府財稅失血,投資、出口、消費3大經濟引擎全部動力不足乃至死火。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7月經濟數據,不是疲弱下挫就是遠遜預期,明顯呈現通縮特徵。中國第2季外資直接投資(FDI)額只有區區49億美元,年跌87%。中國恆大集團、碧桂園2大房地產巨頭「債可敵國」,象徵整個行業崩潰,累及相連產業陷入危機,以致美國總統拜登驚呼,中國經濟下滑對世界猶如「定時炸彈」。

文章說,中國坊間流傳段子:「經濟新3大引擎是國家統計局、中宣部、新華社」、「挽救經濟的工具箱裡只剩喇叭(意即『靠吹』)」。作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一路高歌猛進,為何數年之間風雲突變,急劇下滑?一句話:問題在經濟,根子在政治。

劉夢熊隨後猛烈砲轟,中國是當今世上經濟被政治捆綁最厲害的國家,沒有之一!

劉夢熊認為,中國前30年改革開放穩步上升,今年卻陷入螺旋式下降,主要有4大原因,一是政治上強化意識形態,濫用國家安全、反間諜概念,對投資人和專業人士造成心理威脅,讓他們對中國裹足不前;二是「國進民退」;三是宣揚「定於一尊、一錘定音」,把個人崇拜推向新的高峰;四是推行戰狼外交,令中國重回閉關鎖國。

最後,劉夢熊還點名中共制度根源,引述了中共前總理溫家寳的警告:「如果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經濟體制改革的成果就會得而復失,類似文化大革命那樣的歴史悲劇,也有可能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