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西洋棋總會:禁止「跨性別女性」參加女子賽事

世界西洋棋總會(FIDE)宣布,已下令禁止「跨性別女性」棋手參加其官方女子賽事,不過跨性別棋手仍可參加其他「公開」類別的比賽。示意圖。(歐新社)

世界西洋棋總會(FIDE)宣布,已下令禁止「跨性別女性」棋手參加其官方女子賽事,不過跨性別棋手仍可參加其他「公開」類別的比賽。示意圖。(歐新社)

2023/08/18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西洋棋總會(FIDE)宣布,已下令禁止跨性別女性參加其官方女子賽事,並指出將就此事進行「徹底分析」,分析過程則可能需要長達2年的時間。FIDE表示,上述新規定已於本月稍早獲得理事會批准,將在8月21日生效,同時新規定還將要求跨性別棋手提供「符合其國家法律與法規的性別改變充分證據」。

綜合外媒報導,FIDE針對最新政策表示,「如果棋手性別從男性改為女性,則在FIDE做出進一步決定前,該棋手無權參加FIDE針對女性舉行的官方賽事」。另外,FIDE也承認該議題對國際西洋棋來說,「這是一個持續發展中的問題。除針對跨性別法規的技術規範,未來可能還需要更多研究證據,以配合制定進一步政策」。

FIDE發言人表示,之所以做出這項決定,是為了更有效定義棋手改變性別時涉及的流程,「在許多國家,跨性別法律正迅速發展,許多體育機構也在採取自己的政策。我們將觀察這些進展,並看看如何將它們應用到國際西洋棋領域」。另外,發言人還指出,「為針對相關事態發展進行徹底分析,2年的時間似乎相當合理。應為重新確認相關政策設定某個期限,而非倉促行事」。

報導指出,根據FIDE發布的最新聲明,目前跨性別棋手仍可參加「公開」類別的比賽。此外,多數國際西洋棋賽事都會向所有棋手開放,但世界女子錦標賽等少數比賽除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