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K.羅琳再跨談性別議題!不悔發表觀點「一群書迷感謝說了該說的話」

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資料照,路透)

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資料照,路透)

2023/03/17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J.K.Rowling),因2019年在推特發布對跨性別族群議題的觀點,而身陷各種爭議中。14日她於Podcast再次表達相關看法,除表明「完全知道」她在跨性別議題的意見與觀點會令一些書迷「非常不開心」,也直言不諱說「仍有一大群書迷感謝我說了該說的話」。

綜合外媒報導,J.K.羅琳在自己經營的Podcast「J.K.羅琳的女巫審判」(The Witch Trials of JK Rowling)最新一集中,重新討論了關於2019年英國稅務專家福斯塔特(Maya Forstater)因為發表跨性別人士相關推文而丟掉工作,隨後告上就業法庭,而她表態支持對方,結果引發了極大的爭議一事。

J.K.羅琳針對這條引發爭議的推文以及後續餘波表示,「當我開始對我所看到一種方法上自由、想法上非常有問題的文化運動產生興趣,隨後深感困擾時,我完全知道,如果我說了出來,許多人會對我非常不開心」,不過她也提到,仍有大批書迷依然義無反顧支持自己,「事實上,書迷們非常感謝我說了該說的話」。

她接著說,有些人相信自己正生活於她在書裡所擁護的價值觀,可以看出「他們相信他們正為弱者、差異及公平而戰」,同時她也承認,「我認為不插手會更輕鬆,你知道,這可能很嚴重。老實說,這對我個人來說很糟糕、並不有趣。我有時為我自己的安全感到害怕,尤其是為了我家人的安全」。

J.K.羅琳還表示,「時間會證明我是否弄錯了,我只能說我已經深入、艱難與長期想過這件事了。我保證,我聽過另外一邊的說法。我絕對相信,這場運動有些危險,必須受到挑戰」。此外,她還透露在這個議題上,許多人從沒有願意跟她好好認真洽談,「這在智商上,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懦弱」。

當主持人詢問J.K.羅琳,對於有人說這些針對她的攻擊,只是她對於自己言論「必須承擔的責任」有何感想時,她則表示,「我只能說,我相信人們應該要看一個人所做的事,而非所說的話。你的表現如何?如果你在威脅人,如果你威脅要剝奪人們的生計,如果你說『要取消這個人』,那這就是獨裁者的語言」。

最後J.K.羅琳直言道,「我正跟我所見而戰,這是一場強大陰險的厭女運動。我認為,這已經在非常有影響力的社會領域取得了巨大的收益,我不認為這場特別運動是良性或無力的。因此,女人們正在作戰,要出言反對受到失去生計的威脅與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恐怕,我要跟她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