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笑別亂開!男子在朋友車上「放12公斤炸藥」遭警方逮補

日前芬蘭一名男子為了對朋友惡作劇,竟然將12公斤的炸藥放到對方車上,不料朋友得知此事後不但不覺得有趣,還立即報警將他逮捕。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法新社)

日前芬蘭一名男子為了對朋友惡作劇,竟然將12公斤的炸藥放到對方車上,不料朋友得知此事後不但不覺得有趣,還立即報警將他逮捕。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法新社)

2023/08/18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芬蘭一名男子為了對朋友惡作劇,竟然將12公斤的炸藥放到對方車上,不料朋友得知此事後不但不覺得有趣,還立即報警處理。警方除了出動拆彈小組協助移除炸藥、疏散周遭居民,也將男子逮捕,而男子被逮向警方聲稱,他只是想要「開玩笑」而已,然而其行為已犯法,如今將面臨最高2年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玩笑開過頭的事件發生在3日,住在芬蘭西部佩代爾瑟雷(瑞典語:Pedersore)郊區Kållby村莊的涉案男子,先是將12公斤的炸藥放到朋友的兩台車上,接著再致電好友告知此事,更說只是在開玩笑。然而,朋友不但覺得這種事不好笑,還當場報警處理。

當地警局長勞馬(Tony Rauma)表示,警方獲報後出動專業的拆彈小組,協助移除兩台車上的炸藥,「除了炸藥,我們還在車上還搜出雷管(可引爆炸藥的裝置)」,由於炸藥數量驚人,讓警方不得不疏散附近多棟建築物裡的居民,避免造成傷亡出現。事後,犯案男子已在當日遭警方逮捕。

報導指出,男子被逮後向警方坦承犯行,也強調他沒有打算炸毀車輛,讓警方排除他試圖發起恐怖攻擊的可能性。然而,在芬蘭持有或使用炸藥,都必須事先獲得政府授權批准,這名為了「開玩笑」而放置炸藥的男子,明顯並未取得任何許可,警方目前尚不清楚這批炸藥的確切來源,而男子因行為涉爆裂物犯罪,將面臨最高2年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