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市憂資安 禁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美國紐約市週三宣布,基於安全問題疑慮,政府禁止在政府所有設備上使用Tiktok應用程式。示意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週三宣布,基於安全問題疑慮,政府禁止在政府所有設備上使用Tiktok應用程式。示意圖。(路透)

2023/08/17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週三宣布,基於安全問題疑慮,員工禁止在政府所屬設備上使用Tiktok應用程式,成為最新加入禁用Tiktok的一員,在此之前多個州、城市已實施相關措施。

根據《路透》報導,Tiktok為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目前在美有超過1.5億人下載使用,擔憂受中國政府影響,立法者近期要求在全國範圍內禁用Tiktok呼聲日益增高。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當地時間16日發布聲明表示,「TikTok對紐約市的技術網路構成安全威脅」,紐約市各機構必須在30天內刪除Tiktok,員工禁止在屬於政府設備和網路上使用Tiktok應用程式和網站;此外,紐約州此前已宣布政府機關實施相同禁令措施。

美國安全機構高級官員曾指出TikTok具有安全威脅,包含聯邦情報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與中央情報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雷於今年3月透露,中國政府可以利用TikTok控制數百萬個裝置,還能推動特定敘事故事來分裂美國人。

針對這些爭議,Tiktok表示,該程式沒有也不會與中國政府共享美國用戶的數據,並強調已採取重大措施保護TikTok用戶的隱私和安全。

據了解,美國多個州和城市已限制在政府設備使用Tiktok,蒙大拿州近期通過法案,在全州範圍內禁止使用Tiktok,這項規定將在2024年元旦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