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言不斷 陸媒:共軍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4日病逝

網傳中國火箭軍副總司令吳國華已經死亡。(擷取自網路)

網傳中國火箭軍副總司令吳國華已經死亡。(擷取自網路)

2023/07/27 20:51

〔中央社〕澎湃新聞今晚報導,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員吳國華,已於7月4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66歲,宣稱消息則來自其親友。海外媒體此前傳出吳國華已死亡,且盛傳死因是自殺。

海外中文網路社群今天也傳出「吳國華同志治喪辦公室」25日發出的訃告照片,顯示吳國華告別式訂於7月30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舉行。

吳國華的死訊今晚發布後,迅速登上中國網路熱搜,但相關媒體發布消息下方的評論,也同時改為先過濾才發表的「精選模式」,屏蔽大陸網友的議論。

公開資料顯示,吳國華1957年生,現年66歲,江蘇江都人,為中共黨員,畢業於俄羅斯聯邦國立普希金俄語學院俄羅斯語文學專業,擁有俄羅斯國家科學博士學位。

吳國華1995年起歷任共軍外國語學院副院長、院長,總參謀部第三部部長等職;2010年升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員;2012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5年底第二炮兵更名為火箭軍後,他續任副司令員,於2020年退役。

港媒及海外中文網路5月以來陸續報導及流傳,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洩密案,被集體帶走調查。其中,前火箭軍副司令員、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以及現任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已於4月被捕。

進入7月,又傳出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6月底缺席火箭軍內部的軍銜晉升儀式,引起更多議論。事後有消息稱,李玉超已於6月下旬被帶走調查,可能涉及洩密等行為。

不久後,吳國華身亡的消息接著傳出,更讓外界對中共火箭軍高層的現況議論紛紛。但吳國華的死因眾說紛紜,流傳最廣的說法是上吊自殺,共軍內部將其死因改為「腦溢血猝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