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僅兩雙!蘋果90年代「客製化運動鞋」 起拍價高達154萬

蘋果公司「極其罕見」的訂製產品,目前全球僅有兩雙。(圖擷取自蘇富比官網)

蘋果公司「極其罕見」的訂製產品,目前全球僅有兩雙。(圖擷取自蘇富比官網)

2023/07/26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國際知名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官網上,出現一雙起拍價高達5萬美元(約新台幣154.3萬)、尺碼為美規10.5號的白色運動男鞋。外媒指出,這雙運動男鞋是蘋果公司(Apple)「極其罕見」的客製化產品,且目前全球僅有兩雙。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蘇富比a href="https://www.sothebys.com/en/buy/_Omega-Sports-Apple-Computer-Sneakers-or-Size-10.5" target="_blank">官網的資訊顯示,這雙鞋上印有彩虹LOGO和Apple字樣的白色運動男鞋,是蘋果公司在90年代中期銷售會議中,為蘋果員工向Omega Sports訂製的一次性贈品。從官網附上的照片可看到,這雙運動鞋狀態雖然已有些泛黃、顯露年代感,且鞋頭處有淺淺的壓痕,但整雙鞋的狀態仍算很新。

報導指出,這雙球鞋曾在2007年被一位蘋果員工,以79美元(約新台幣2439元)的價格放上eBay出售,2016年才被人在舊金山的一個二手市場發現,隨後2017年被國外私人拍賣機構「Heritage Auctions」再次放到eBay上拍賣,當時的起拍價來到了3萬美元(約新台幣92萬5950元)。

據「Heritage Auctions」的藝術主管班里蒙(Leon Benrimon)曾在2018年表示,這雙運動鞋的顏色幾乎為全白,除有復古的彩色蘋果標誌,鞋盒內還附贈紅色鞋帶,因此他認為這是在20世紀80年代末或90年代初,蘋果公司製作的一雙原型運動鞋。此外,他還透露,「我們相信目前全球只有兩雙這樣的鞋子,一雙來自蘋果檔案,另一雙就是出現在我們拍賣場上的這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