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ISIS募兵、策畫恐攻 美國男子被判終身監禁

美國男子坎迪奇被指控幫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招募士兵、策畫恐攻,週五(14)被美國聯邦法院宣判終身監禁。圖為伊斯蘭國士兵。(法新社)

美國男子坎迪奇被指控幫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招募士兵、策畫恐攻,週五(14)被美國聯邦法院宣判終身監禁。圖為伊斯蘭國士兵。(法新社)

2023/07/15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1歲男子坎迪奇(Mirsad Kandic)2017年在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遭到逮捕,他被指控密謀和援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昨天(14)聯邦法院宣布判處坎迪奇終身監禁。

《Fox News》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表示,坎迪奇來自美國紐約,過去在土耳其的ISIS邊境辦事處工作,協助ISIS從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招募士兵,以及調查這些外國士兵的背景。

調查指出,坎迪奇有120多個推特帳號,他用這些帳號發布ISIS俘虜、處決受害者的影片,並且從西方國家派遣上千名武裝激進份子到ISIS控制的地區戰鬥。

此外,他也曾援助一名澳洲18歲少年比拉爾迪(Jake Bilardi)。比拉爾迪2014年加入ISIS,2015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進行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30多名伊拉克士兵和警察喪生。

檢察官表示,坎迪奇在ISIS裡擔任高階成員,為恐怖組織提供援助,享受自己造成的死亡和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