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贏選項!取代燃燒天然氣 英國力推熱泵發電

商用熱泵能在短時間產生攝氏150度的溫度,為數千個家庭供暖。(歐新社)

商用熱泵能在短時間產生攝氏150度的溫度,為數千個家庭供暖。(歐新社)

2023/05/30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歐洲國家在季節入冬後常使用燃氣鍋爐作為供暖設備,但自烏俄戰爭爆發,導致全球天然氣價格飆漲。高昂的費用與過程產生的大量碳排放,促使重視減碳的西方各國尋求替代方案。目前英國政府大力推廣熱泵發電,補助一般民眾在住家外裝設熱泵取代燃氣鍋爐,其外型像是普通空調設備。據大型調查顯示,比起使用燃氣鍋爐,更替安裝熱泵的家庭中有80%的用戶,對新的發電設備感到滿意。

綜合外媒報導,熱泵的發電原理是透過將空氣中的熱量,加上壓縮機做功所產生的熱量,轉移到水裡面儲存。而熱泵需要電力運作,但設備消耗每千瓦功率可以產生約3000到4000瓦的熱量,發電效率很高。這一設備越來越受到家庭的歡迎,家用設備的輸出功率往往在幾千瓦左右。

目前德國熱泵公司(MAN ES)製造的商用熱泵,能在短時間產生高達攝氏150度的溫度,並為數千個家庭供暖,目前MAN ES最大的商用熱泵的總供熱能力為48兆瓦,是一般家用設備的數千倍。該公司近期在丹麥港都埃斯比約(Esbjerg)安裝了兩台商用熱泵。科學人士表示,這樣的設備不僅能解決區域供暖問題,還能幫助很多民眾減少碳排放。

慈善機構Nesta部門主管瑪德琳(Madeleine Gabriel)表示,此調查結果應該會弭平認為低碳供暖技術「過時」的擔憂,並敦促政府加快淘汰化石燃料供暖的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