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點上班須幾點到公司? 60歲、Z世代認知不同「答案差很大」

近期南韓YouTube頻道《AND》發布的一段影片,邀請5位不同世代的族群,回答「如果9點上班,必須幾點到公司?」的看法,結果各族群給出的答案大不同。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近期南韓YouTube頻道《AND》發布的一段影片,邀請5位不同世代的族群,回答「如果9點上班,必須幾點到公司?」的看法,結果各族群給出的答案大不同。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3/05/26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同世代間的觀念差異,是許多人熱衷討論的畫面。近期南韓YouTube頻道《AND》發布的一段影片,邀請5位不同世代的族群,回答「如果9點上班,必須幾點到公司?」的看法,結果各族群給出的答案大不同,立即引起廣大迴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年紀愈大的族群,抵達公司的時間愈早,反之則越晚。

據影片顯示,首先登場的是一名今年10歲、屬於「α世代」(泛指2010年後出生者)的小女孩,她認為8點59分到班即可,「這樣才可以多休息一點,就算只有一分鐘」;接著是「Z世代」(泛指1990中期到2010年出生者)的23歲女性,她則回答「大概8點50分?我自己通常會提早10分鐘到」,但她也指出,其實9點壓線到也沒關係,更反問一句「不是9點才上班嗎?」

第三位登場的,是一名32歲的「Y世代」(泛指1981年到1990中期出生者)職場女性,她表示開始工作後發現,每天都有許多料想不到的事情發生,考量到這些難以預料的情況,因此至少要10分鐘前就到辦公室;而另一名40多歲的「X世代」(泛指1965年到1980出生者)男性則認為,「考慮工作效率的話,一般是30分鐘前」。

影片最後登場的,是一名今年超過60歲、誕生於「嬰兒潮世代」(泛指1946年至1964年出生者)的男性,他表示自己總是8點30分抵達辦公室,因為如果姍姍來遲,會要看別人的臉色,提早到是為了「為了心安理得」、「不想要不安地過職場生活」等原因。隨後影片企劃團隊詢問,「若有晚輩9點壓線上班呢?」他則笑笑回應,「工作表現好就沒關係」,不過他也默默補上一句,「通常只有工作能力差的人才會遲到」。

影片曝光後,引起南韓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在底下留言,「只要能9點開始上班,我想什麼時候都能到」、「其實,跟世代無所謂,這完全取決於自身對工作的看法」、「早來不代表你工作能力好,遲到不代表工作能力差,但不能總是遲到」、「提前30分鐘到,開電腦、煮咖啡、吃零食、上廁所、和同事閒聊,很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