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反年改抗議新策略! 民眾高呼︰不撤法案就干擾2024奧運

法國總統馬克宏強行通過年金改革法案,引發大批民眾抗議、各地爆發示威活動,近日抗議民眾更是揚言,若不撤銷法案,就會干擾2024年巴黎奧運的各項籌備工作。(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強行通過年金改革法案,引發大批民眾抗議、各地爆發示威活動,近日抗議民眾更是揚言,若不撤銷法案,就會干擾2024年巴黎奧運的各項籌備工作。(路透)

2023/04/20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今年3月強行通過的年金改革法案,引發大批民眾抗議、各地爆發示威活動,然而該法案仍在14日正式生效。對此,抗議聲浪並未就此級數,近日「不撤銷就沒奧運」(#PasdeRetraitPasdeJO)的標籤在各大社群媒體被瘋傳,抗議民眾揚言若不不撤銷法案,就會干擾2024年巴黎奧運,做出如奧運工地罷工、封鎖比賽場地等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不滿政府強推年金改革的部分網友,把目光轉向2024年巴黎奧運。從上週開始,各大社群媒體上陸續出現「不撤銷就沒奧運」(#PasdeRetraitPasdeJO)的標籤,該抗議標語逐漸在網上發酵後被瘋傳。抗議網友們揚言,政府若不撤銷新法,就將大規模抵制奧運,甚至干擾明年巴黎奧運的籌備與運作,其言論引發正反兩極議論。

報導指出,2024年巴黎奧運將是法國首都1924年、將近一世紀以來首次舉辦國際最大運動盛會,因此揚言抵制奧運的行動立即引起熱議。雖然目前僅為網路口號,但由於傳播速度,加上獲得法國總工會(CGT)當地分支等工會組織響應,讓奧運東道主巴黎市政府表示將保持警戒,「尤其希望法國能在那之前找回平和的社會氛圍」,更指出奧運不僅是人民的慶典,也能推進重大改造工程,使巴黎人受益。

法國體育部長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17日表示,「奧運和帕運是屬於所有法國人的比賽,從不是國家或政府的比賽,是跨黨派、各地政治人物和運動員共同準備的比賽,是為了1萬5000名運動員和上百萬購票觀眾所準備的比賽。傷害賽事就是傷害運動員,我不認為這是法國人想要看見或生活的國家」。

而在這次反年改抗議中,立場較溫和、並以堅定而理性的態度獲得民眾喜愛的法國第一大工會「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其領導人貝爾傑(Laurent Berger)也表示,國家經歷的任何困難都不應該破壞像奧運這樣的活動,「奧運應該是慶典,是運動愛好者的魔幻時刻,不應該有這樣的威脅或這樣的行動」。

另外,知名反奧運協會「掠奪2024」(Saccage 2024)的成員亞瑟(Arthur),在18日受訪時則表示「『不撤銷就沒奧運』這標語有趣的點在於,它展示了2024巴黎奧運如何瞬間成為我們能影響,以及能施壓的政治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