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少女抓「3.3公尺蟒蛇」頭部 冷靜搏鬥畫面曝光

16歲少女奧尼亞與父親丹尼爾合力將這隻3.3公尺蟒蛇裝入袋中。(圖擷取自「onyas_animal_adventures」Instagram,本報合成)

16歲少女奧尼亞與父親丹尼爾合力將這隻3.3公尺蟒蛇裝入袋中。(圖擷取自「onyas_animal_adventures」Instagram,本報合成)

2023/04/11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勇敢!美國佛州16歲少女徒手抓住鄰居後院1條約11英尺(3.3公尺)長蟒蛇頭部後,儘管蟒蛇身體緊緊纏繞在她的手臂上,卻未出現慌張神色,全程冷靜地與她的父親合作,最後順利將蟒蛇逐步移除並裝入袋子,成功解救鄰居,事發後少女的父親將整段過程錄製影片後上傳,消息曝光引起外界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父親丹尼爾(Daniel Golightly)5日在IG發布一段影片,內容提及他與16歲女兒奧尼亞(Onya Lee-Golightly)於3日晚間從社區應用程式通知得知,某戶鄰居後院出現爬行動物,由於2人本身是爬行動物愛好者,因此決定上前查看。

父女抵達鄰居後院後,發現1條身長約11英尺(約3.3公尺)蟒蛇躲在盆栽附近;公開影像可見,奧尼亞徒手迅速地抓住蛇頭,蟒蛇為了反擊利用身體開始緊緊繞住少女手臂,一旁的丹尼爾見狀緊急上前幫助,合力將蟒蛇的身體逐步繞開,經過約8分鐘後順利將蛇裝進袋子。

消息曝光後引不少網友討論,丹尼爾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透露,「這隻蟒蛇一度纏繞在我的手上,那個壓力與我這輩子所感受過任何東西都完全不同」,接著大讚女兒勇敢舉動「我從未見過年輕少女能這樣毫不畏懼抓蛇,連我自己看到當下都感到遲疑」。

丹尼爾說,女兒與自己皆沒有受傷,他笑說:「女兒比起自身是否有身體不適,似乎更擔心蟒蛇是否有受傷。」奧尼亞指出,希望透過在社群平台發布動物和爬行動物影片,幫助大眾克服對這些動物的恐懼。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相繼留言,有人說「太勇敢了!她也沒有讓蛇受傷」、「真厲害!」、「年輕勇敢的小女孩」、「我下次家裡出現動物就找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