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蘇格蘭無人駕駛公車下月上路 全球首創車體最大

英國蘇格蘭將於下月正式啟用自動公車,該尺寸為世界首創,預計每週可載1萬次乘客量。(取自Stagecoach官網)

英國蘇格蘭將於下月正式啟用自動公車,該尺寸為世界首創,預計每週可載1萬次乘客量。(取自Stagecoach官網)

2023/04/05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昨宣告5月15日起大型無人駕駛「公車」將正式上路,預計每週提供1萬次服務,還將載客穿越福斯公路大橋,這是全球大眾交通史上有如此大小的自動車提供大眾服務。

《衛報》報導,英國政府表示,這將是全世界上第一次有正常巴士大小的自動車作為公車服務案例。5輛無人駕駛公車搭配20名工作人員將在5月15日正式載客往返蘇格蘭法夫郡南部(Fife)至愛丁堡公園火車站及電車轉運站(Edinburgh Park train and tram interchange)之間,路線總長達14英里(約22公里),預計每週提供載客1萬次,最高時速將達50英里(80公里)。

不過,受限於英國現行法令仍不允許完全無人的自動車,無人駕駛公車仍配有2名工作人員,負責營運的英國最大公汽和長途客運業者Stagecoach指出,安全駕駛員將在駕駛座上監控相關自動車技術,車長則負責乘客購票、諮詢等,用意就是讓乘客體驗未來自動化駕駛後的相關服務。

Stagecoach總經理卡拉(Carla Stockton-Jones)表示,很榮幸見證大眾交通重要里程碑。

蘇格蘭交通部長凱文(Kevin Stewart)表示,這是一個創新又有野心的計劃,更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里程碑」,蘇格蘭公路覆蓋很大範圍的自然環境,為無人駕駛車輛提出良好試驗場地,期許蘇格蘭藉此在國際舞台上一戰成名。

蘇格蘭自動公車起於英國政府與各單位提出「CAVForth」計劃,該計劃獲8100萬英鎊(新台幣約30億元)補助,盼以此加速無人駕駛科技發展,讓旅客們早日享有最快速、又安全性高的交通工具,並避免高達88%的人為車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