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通過《性別認同改革法》 英國政府:不排除阻止

蘇格蘭議會昨日通過《性別認同改革法》,允許跨性別者以「自我宣稱」方式申請更改法律性別,不須由醫生開出性別焦慮症診斷。圖為支持該法案通過民眾於蘇格蘭國會外。(美聯社)

蘇格蘭議會昨日通過《性別認同改革法》,允許跨性別者以「自我宣稱」方式申請更改法律性別,不須由醫生開出性別焦慮症診斷。圖為支持該法案通過民眾於蘇格蘭國會外。(美聯社)

2022/12/23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議會昨(22)日通過《性別認同改革法》,允許跨性別者以「自我宣稱(self-determination)」方式申請更改法律性別,不須由醫生開出性別焦慮症診斷,創下全英國首例。但英國政府害怕婦女權益受影響,因此不排除阻止該法案正式簽署為法律。

綜合外媒報導,《性別認同改革法》由蘇格蘭民族黨(SNP)提出,提案以86票對39票通過。該法案調整跨性別者獲得「性別變更證明」的程序,只須以自我宣稱性別的途徑,跨性別者即可提出性別變更申請。

據《衛報》報導,該法案也下修申請更改性別的年齡門檻,從原先18歲降到16歲。此外,先前「自我認同性別生活」要求至少2年,也降低成3個月,至於16歲和17歲申請者,則要求為6個月。

蘇格蘭政府聲明,「這是蘇格蘭性別平等的歷史性一天」,新的性別變更流程讓跨性別者可以更輕易且快速地改變性別,並得到相關官方文件。不過目前蘇格蘭政府還沒決定新申請程序將在2023年何時生效。

然而也有反對聲音存在。有專家認為,該法案可能會將女性置於風險中,甚至會牴觸2010年通過的「平等法」,該法規定在某些狀況,可依法拒絕接受過變性手術的人進入單一性別空間,像是更衣區等。

此外,英國政府也對該法案提出疑慮,英國政府平等事務部長巴德諾赫(Kemi Badenoch)認為,對於該法案會對女性造成的影響,蘇格蘭政府並未提出實質解決對策。她也補充,英國政府目前正為此進行討論。

據報導,若英國政府禁止蘇格蘭議會提交法案供皇室批准,將會是對蘇格蘭政府的高度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