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國用3折價賣AH-1Z給斯洛伐克 感謝軍援鳥克蘭

AH-1Z「蝰蛇」武裝直升機停靠在美國海軍船塢平台登陸艦約翰.穆爾沙號。(取自美國國防部)

AH-1Z「蝰蛇」武裝直升機停靠在美國海軍船塢平台登陸艦約翰.穆爾沙號。(取自美國國防部)

2023/03/24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在週三表示,美方已提供12架軍用直升機,作為歐洲國家提供烏克蘭米格29戰機的補償。

根據外電報導,12架新型AH-1Z「蝰蛇」與500枚AGM-114「地獄火」飛彈加上訓練的花費大約是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但美方的報價為3.4億美元(約台幣103億元),剩下的6.6億美元則由美國外國軍事融資承擔,另外歐盟還提供2億歐元(約台幣66億元)的額外補償給斯洛伐克。

納德同時表示,斯洛伐克軍隊中並沒有武裝直升機,因此該交易能大幅提升該國防禦能力。

斯洛伐克雖然早與美方簽訂購買F-16 Block 70/72戰機的協議,但由於交機時間推延到2024年,並且由於缺乏技術與設備,斯洛伐克在夏季停飛了米格機,因此該國的空防目前暫時是由鄰國波蘭和捷克兩國共同協助防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