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俄利器! 斯洛伐克將增援8門「Zuzana-2」自走砲

斯洛伐克自主研發的「Zuzana-2」自走砲。(取自斯洛伐克國防部官網)

斯洛伐克自主研發的「Zuzana-2」自走砲。(取自斯洛伐克國防部官網)

2022/06/01 17: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斯洛伐克軍援烏克蘭再加碼,繼4月提供一套俄系S-300防空飛彈系統後,又宣布將援助該國自主研發的「Zuzana-2」輪式自走砲,協助烏軍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斯洛伐克女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Caputova)5月30日在國會演說中,親自宣布這項消息。值得一提的是,查普托娃的斯洛伐克文名字「Zuzana」(蘇珊娜),與斯國準備援烏的自走砲同名。

查普托娃表示,該國將繼續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會儘快供應Zuzana自走砲。她說:「斯洛伐克支持結束戰爭的努力,我們曾經幫助過,也將繼續在這方面提供援助。不久前提供的是S-300防空導飛系統、排雷設備和彈藥,很快就會提供Zuzana’榴彈砲。」

查普托娃5月31日也親赴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據烏克蘭媒體報導,斯洛伐克將向烏克蘭提供8門「Zuzana-2」改良型自走砲,斯國軍隊2021年夏季才開始接裝這款武器。

「Zuzana-2」能發射所有北約標準155公厘榴彈砲,可以在最遠40公里的距離內進行打擊。據了解,2018年斯洛伐克為25門「Zuzana-2」支付了1億7200萬歐元,即每門約69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1600元)。

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左)5月31日親赴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 

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左)5月31日親赴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