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鬥牛犬成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打破拉布拉多蟬聯31年霸主

法國鬥牛犬成為美國2022年最受歡迎犬種。(美聯社)

法國鬥牛犬成為美國2022年最受歡迎犬種。(美聯社)

2023/03/16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最愛的狗狗是牠!「美國養犬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AKC)15日宣布美國2022年最受歡迎犬種排行榜,法國鬥牛犬擊敗過去蟬聯31年霸主的拉布拉多犬,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養犬俱樂部」指出,拉布拉多以友好著稱,總是充滿熱情與活力,到2021年為止,拉布拉多已蟬連美國最受歡迎犬種31年,不過法國鬥牛犬多年來一直在排行榜上悄悄攀升,今年則是擊敗拉布拉多,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美國養犬俱樂部」表示,法國鬥牛犬屬於小型犬,和拉布拉多一樣被認為是適合家庭的犬種,法國鬥牛犬可以和其他動物融洽相處,同時也喜歡認識人類新朋友,其標誌性特徵是和蝙蝠耳朵相似的大耳朵。

「美國養犬俱樂部」以飼主登記註冊的犬種數量做為統計,2022年的最受歡迎犬種為法國鬥牛犬,拉布拉多犬、金毛獵犬、德國牧羊犬和貴賓犬分別排名第2至第5。另外,最不受歡迎(最少人登記註冊)的是英國獵狐犬(English Foxhound),排名第199名;第198名與197名分別是挪威海鸚犬(Norwegian Lundehund)與北非獵犬(Sloughi)。

截至2021年,拉布拉多犬已經蟬聯美國最受歡迎犬種31年,此記錄在2022年被法國鬥牛犬打破。(美聯社)

截至2021年,拉布拉多犬已經蟬聯美國最受歡迎犬種31年,此記錄在2022年被法國鬥牛犬打破。(美聯社)

最不受歡迎犬種是英國獵狐犬,排名199。(美聯社)

最不受歡迎犬種是英國獵狐犬,排名199。(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