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紋」辨識寵物身分? 南韓公司︰準確率高達98.97%

南韓Petnow公司推出一款透過掃描狗狗或貓咪的「鼻紋」來辨識身分的寵物登記APP,並希望能藉此取代傳統植入晶片。(路透)

南韓Petnow公司推出一款透過掃描狗狗或貓咪的「鼻紋」來辨識身分的寵物登記APP,並希望能藉此取代傳統植入晶片。(路透)

2023/03/13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多國都有對於飼養毛小孩的飼主,制定各種相關法規,像是為寵物植入晶片避免走失、棄養等情況發生。不過一家專注於開發寵物識別應用程序的韓國公司,發表一款透過掃描犬貓「鼻紋」來辨識身分的App,號稱準確率高達 98.97%,並希望能藉此取代過往以植入晶片來進行寵物登記的辦法。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在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南韓Petnow公司推出一款透過掃描狗狗或貓咪的「鼻紋」來辨識身分的寵物登記APP,並希望能藉此取代傳統植入晶片,讓一些不希望自家毛小孩進行侵入性植入晶片的飼主,有其他登記寵物的替代方法。

Petnow品牌經理強尼(Johnny Lee)表示,每隻狗狗的鼻紋跟人類的指紋一樣,各個都是獨一無二,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因此我們可以將鼻紋用來作為寵物識別的ID,而我們的最終目標就是取代過往的晶片植入,因為晶片植入對一些寵物來說具有侵入性,你必須用針頭插入寵物的身體內才能安裝它,但有些飼主不喜歡這種方式」。

強尼還指出,只要飼主使用他們推出的手機App,並以家中毛孩的「面孔」進行註冊,相關資料就會被自動記載到數據庫中,日後只要手機上有安裝該App的人,都可以透過掃描來快速識別眼前的貓狗來自哪裡、登記的飼主為誰,且掃描準確率據稱高達98.9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