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犬類越野競賽 驚傳遭人投放「有毒肉丸」害死狗狗!

法國南部城鎮沃韋爾(Vauvert)近期舉行的犬類越野競賽,傳出有至少4隻參賽犬隻中毒,其中3隻不幸死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法國南部城鎮沃韋爾(Vauvert)近期舉行的犬類越野競賽,傳出有至少4隻參賽犬隻中毒,其中3隻不幸死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2023/03/14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法國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下毒事件,一場在法國南部城鎮沃韋爾(Vauvert)舉行的犬類越野競賽,有至少4隻參賽犬隻中毒,其中3隻不幸死亡。賽後主辦單位表示,這些犬隻是因為吃到有心人士放置在比賽現場的「有毒肉丸」,才導致中毒。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中毒事件發生在法國12日上午,當時沃韋爾正在舉辦犬類越野錦標賽「French Canicross 30」,當時賽程來到第2天、也是最後一天,不料卻傳出本應參加決賽的4隻狗狗,因為吃了現場的有毒肉丸導致中毒,甚至其中3隻於前後15分鐘內死亡,且現場獸醫也對此完全束手無策。

由於參賽犬隻發生意外,導致當天賽事只能被迫取消,而承辦這次活動的犬類運動休閒聯合會表示,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震驚,並將殺害狗的行為描述是「卑鄙的犯罪行為」。事後業主和活動志工團隊,在比賽區域發現到許多來源不明的肉丸,目前正在檢查它們是否全都含有毒藥。

當地檢察官也以虐待動物為主因展開調查,而鎮長也下令禁止任何人在當地樹林遊蕩,同時調查人員正試圖釐清發生的事情。此外,檢察官還提到虐待動物的犯罪行為最高可判處2年有期徒刑和最高3萬歐元(約新台幣95萬)的罰款,不過檢察官也坦言,目前仍在收集證據以「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

另據報導指出,唯一一隻沒有死亡但中毒情況嚴重的狗狗,在接受治療後目前正在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