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東北暴風雪達79公分 多州政府關閉、大停電

美國東北部14日受到大雪侵襲,道路結冰導致200多起車禍事故和打滑衝出車道的事故發生。(美聯社)

美國東北部14日受到大雪侵襲,道路結冰導致200多起車禍事故和打滑衝出車道的事故發生。(美聯社)

2023/03/15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東北部14日受到大雪侵襲,各地區降雪量高達約61到79公分,導致數萬戶停電、多所學校停課、數個洲的洲政府關閉,交通事故也頻傳,一架客機甚至打滑衝出跑道。

《美聯社》報導,暴風雪席捲新英格蘭(New England)部分區域、紐約州(New York)北部、賓州(Pennsylvania)東北部和新澤西州(New Jersey)北部。新罕布夏洲(New Hampshire)、紐約洲北部等地區14日降雪量在61到79公分不等,紐約州州長霍赫爾(Kathy Hochul)表示,到15日早上,部分地區可能會多出30公分。

大雪造成道路結冰,造成200多起交通事故,一架達美航空的客機也因跑道結冰在準備起飛時打滑,衝入一旁的草皮中,迫使機上乘客下機返回航站樓,所幸沒有人受傷,14日大約有2千架次的航班被取消,其中波士頓和紐約兩地的取消航班最多。

暴風雪侵襲整個美國東北,緬因州(Maine)14日晚間超過8萬名用戶停電,新罕布夏約7萬名用戶斷電,而在麻州(Massachusetts)超過5萬7千名用戶停電,佛蒙特州(Vermont)則是超過3萬名用戶受停電影響;多個州政府辦公室和法院也因大雪關閉,紐約州辦公室也不例外。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在紐約州卡茨基爾(Catskill)東部、哈德遜河谷(Hudson Valley)中部、塔科尼克嶺(Taconic Range)中部和伯克郡(Berks County)等較高海拔的地區,每小時降雪量為2英寸(5公分)或以上,而在高海拔地區大量降雪的同時,當局也警告沿海地區的居民注意大雨可能引發的洪水。這場暴風雪預計在15日結束。

各地區降雪量約61到79公分,數萬戶停電、多所學校停課,數個洲的洲政府都因大雪關閉。(美聯社)

各地區降雪量約61到79公分,數萬戶停電、多所學校停課,數個洲的洲政府都因大雪關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