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旗開得勝!法國參議院通過退休年齡延至64歲

法國參議院就年改法案中「退休年齡延至64歲」於9日進行投票,結果以201票對115票通過。(歐新社)

法國參議院就年改法案中「退休年齡延至64歲」於9日進行投票,結果以201票對115票通過。(歐新社)

2023/03/09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年金改革」議題愈演愈烈,法國參議院就其中最受爭議的「退休年齡延至64歲」於9日進行投票,最終以201票對115票通過,該結果被視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邁向勝利的第1步。

《CNBC》報導,年改法案上月在國民議會歷經15天侮辱、謾罵不斷的辯論無結果後,3月2日提交參議院繼續審查,而週四(9日)參議院通過投票,贊成年改法案中第7條「最低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至64歲」,這201張贊成票大多屬於保守派共和黨。

與此之際,參議院預計在本週內完成批准其餘條款,並於下週提交由參議院與國民議會議員共組的「調解委員會」,進行最終對話、磨合與磋商,目標達成正反方皆同意的協商性方案。

據悉,法國工會7日已舉行第6度「反年改」全國大罷工,工會更揚言「癱瘓全法國」,包含煉油廠罷工、火車停駛、航班取消、學校停課等。反對者表示,除非馬克宏放棄推行年改法案,否則不會停止罷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