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法案」交參議院 法國左派:不會重蹈覆轍

法國備受爭議「年金改革法案」週四(2日)將提交參議院繼續審查,計畫進行約110小時討輪。(法新社)

法國備受爭議「年金改革法案」週四(2日)將提交參議院繼續審查,計畫進行約110小時討輪。(法新社)

2023/03/02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備受爭議「年金改革法案」在國民議會經歷15天無疾而終辯論後,週四(2日)將提交參議院繼續審查,計畫進行約110小時討論,而參議院最遲須在截止日的3月12日審查完4718項修正案。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出的改革法案,在國民議會上個月的辯論中,各派人馬無法達成共識,尤其第7條「退休年齡升至64歲」爆發激烈口角,主要反對勢力「生態和社會人民新聯盟」(NUPES)與「不屈法國」(LFI)也在會中頻頻做出降低效率,又無禮的阻撓行為。

不過,程序抵達形象較溫和的參議院後,激烈爭端有望和緩。據悉,含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生態團體等左派「反年改」勢力,儘管在參議院中屬少數派,影響力不如國民議會,仍打算堅守反對立場,並與NUPES、LFI切割。相關人士透露,「我們會更加團結,以不同於國民議會中的策略來抗爭,況且參議院沒有LFI等激進團體。」

另一方面,法國工會計畫3月7日再度走上街頭,舉行大罷工,並揚言要「癱瘓全法國」,工會已獲得法國國家鐵路(SNCF)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