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總理:烏克蘭承諾不用西方武器攻擊俄領土

德國總理蕭茲認為,俄國總統普廷要為這場戰爭負起全責。(彭博)

德國總理蕭茲認為,俄國總統普廷要為這場戰爭負起全責。(彭博)

2023/02/05 13: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對烏克蘭最新軍援清單,包括射程150公里的「陸基小直徑炸彈」(GLSDB),使烏克蘭提高防空與打擊能力,而西方援烏的主戰車也將陸續到位。不過德國總理蕭茲4日聲稱,已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達成共識,即西方援助的武器不會用於攻擊俄羅斯領土。但他直指,俄國總理普廷要為這場戰爭負起全責。

蕭茲接受德國《圖片報》(Bild)訪談時表示,澤倫斯基同意不會將德國或西方提供的戰車、武器用於攻擊俄羅斯領土。他說道:「針對這一點,我們達成了共識。」

俄羅斯總統普廷2日出席斯達大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周年紀念活動市也警告稱,再次受到德國豹式戰車的威脅,俄羅斯會作出不限於裝甲車輛的回應。對此,對此,蕭茲譴責普廷進行「荒謬的歷史比較」,並表示他在與普廷的電話中明確表達了自己的不同觀點。

蕭茲直言:「我向普廷明確表示,俄羅斯對這場戰爭負全部責任。」

美國一直不願意向烏克蘭提供遠程武器,如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其射程約300公里。美國拒絕這些請求,是因為擔心這些導彈可能被用於打擊俄羅斯本土縱深目標,導致局勢升級。為此,烏克蘭方面一再承諾,將在需要時負責任地、戰略性地使用美國提供的武器來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月2日表示,烏克蘭向西方夥伴保證,這些武器不會被用於打擊俄羅斯境內目標。

不過美國《紐約時報》上月引述政府官員說法,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協助烏克蘭,攻擊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此態度轉變顯示,美國政府援助烏國對抗俄國侵略,正逐漸擺脫過去的自縛手腳。

美國將提供射程約150公里的「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取自SAAB官網)

美國將提供射程約150公里的「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取自SAAB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