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發聲明 促俄羅斯落實核武削減條約

北約呼籲俄羅斯落實《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美聯社)

北約呼籲俄羅斯落實《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美聯社)

2023/02/04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俄羅斯在2010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持續限制兩大核武強權擴張武器庫。就在西方與俄羅斯因侵略烏克蘭交惡之際,美國指控俄方暫停檢查和取消談判。對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敦促俄羅斯遵守條約,讓查核人員到軍事設施檢驗。

《CNBC》報導,北約發布聲明表示,俄國不願遵守《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召開協商,且自去年8月起便不讓美方監管人員行使條約所賦予的監督權力,讓美國無法完全驗證俄國是否遵守條約限制。

聲明寫道,「我們呼籲俄羅斯履行在《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下的責任,包括讓條約監管人員進入俄國領土,以及回到讓美俄雙方都可協商的談判桌上。」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於2010年所簽訂,2011年正式生效,有效期10年,並可延長5年。2021年條約效期延長至2026年2月4日。條約內容包括規定雙方可部署的長程核彈頭數量為1550枚,限制可攜帶原子武器的導彈使用規模,以及一經通知便得讓對方的監督人員到有關設施查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