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狗肉文化改變 「補身湯」用山羊肉取代

南韓食用狗肉文化改變,山羊肉成替代材料。(歐新社)

南韓食用狗肉文化改變,山羊肉成替代材料。(歐新社)

2023/02/04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食用狗肉已為長期爭議話題,隨著現今有超過千萬人口飼養貓狗,加上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就任時曾下令推動禁止食用狗肉,當地餐飲業者紛紛將原本使用狗肉的「補身湯」替換成山羊肉,間接造成山羊肉漲價73%。

《韓聯社》報導,近年來,南韓政府積極取締不合格的狗肉農場、市場,骯髒的環境、殘忍的繁殖飼養等管理方式,引起許多爭議。其中使用狗肉作為主要材料的「補身湯」,也因為民眾飲食文化的改變,餐飲業者用山羊肉取代狗肉,維持餐廳生計,山羊肉的價格也不斷提高。

對此,韓國黑山羊協會表示,截至今年1月11日,母山羊肉每公斤價格為1萬9000韓元(約新台幣465元),比起去年7月1日的每公斤1萬1000韓元(約新台幣264元)的價格,成長了73%;至於出生3個月後的母山羊肉,其價格也在同一時間從每公斤1萬3000韓元(約新台幣312元)翻倍成長至3萬韓元(約新台幣735元)。

南韓動保機構「動物福祉研究所AWARE」在去年10至11月,針對2000名成年男女食用狗肉之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4%的民眾,在過去一年未曾食用過狗肉,89%的民眾也表示未來不會再食用狗肉。

在首爾市蘆原區已開業38年的補身湯餐廳,早在4年前就將山羊肉湯新增至菜單,50歲的餐廳老闆李秀英(이수영,音譯)表示,「隨著山羊肉湯銷售業績逐漸成長,未來考慮研發出更多山羊肉料理。」

專家分析,雖然韓國人逐漸改變食用狗肉的文化,但對於養身補品的關注仍有增無減。首爾國立大學食品與營養學教授尹智賢(윤지현,音譯)表示,「在電視上經常看見,黑山羊的相關保健產品,食用黑山羊對於人有許多益處,也相對增加民眾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