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逾10萬名教師將罷工 衝擊2萬多所學校

英國因高通膨引發各行各業罷工,全國教育聯盟也號召超過10萬名教師週三罷工。(彭搏)

英國因高通膨引發各行各業罷工,全國教育聯盟也號召超過10萬名教師週三罷工。(彭搏)

2023/01/30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全國教育聯盟(NEU)因通貨膨脹嚴重訴求全體加薪,將在週三(2月1日)發起罷工,預計逾10萬名教師參與,影響超過2萬3千所學校、450萬名學生,罷工當天火車司機、大學教職工和公務員也將響應,罷工人數恐達50萬人。

根據《BBC》報導,NEU代表於當地時間週一下午將與教育部長吉莉安(Gillian Keegan)會面,NEU喊話,這是最後機會來避免週三罷工行動。吉莉安受訪時則說,希望兩方可就薪酬方面有「建設性」討論,她也懇求老師雖然沒有法律義務,但是為了「沒必要的混亂」請罷工前知會所在學校校長。

綜合外媒報導,全國教育聯盟指出,他們要求的不是加薪,而是糾正實質減薪,因為自2010年以來,教師薪資實際折損23%,今年教師平均加薪5%仍落後於通貨膨脹率約7%。他們訴求政府全額資助來調漲薪資等。

NEU聯合秘書長瑪麗(Mary Bousted)批評,「她不認為政府目前對談判是認真的」,去年10月他們就已經決定對投票進行表決,當時若政府積極談判,如今也不會走到這一步,老師們真的筋疲力盡了,他們覺得自己的薪水太低了且過度勞累。自罷工投票結果公布後,NEU新增註冊成員超過3萬4千名,顯示出老師們強烈情緒。

英國地方發展大臣麥可(Michael Gove)受訪時指出,教育部長吉莉安是一位溫暖、深思熟慮、有決心的部長,她很認真研究此議題也希望避免罷工行動的發生;影子教育部長普森(Bridget Phillipson)表示,她不想看到學校繼續罷工,但她理解教師的擔憂。

此外,被罷工學校由校長決議是否關閉校園,學生家長、監護人有權休假,但由雇主決議是否支付薪資。

全國教育聯盟不滿高通膨吃掉教師薪資,該組織曾製作看板直言教育處於危機中。(取自NEU官方臉書)

全國教育聯盟不滿高通膨吃掉教師薪資,該組織曾製作看板直言教育處於危機中。(取自NEU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