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留學生竄改Lunar成「Chinese」 新加坡南大校方發聲明反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校內慶祝農曆春節時使用「Lunar new year」,慘遭中國留學生塗改成「Chinese new year」。(圖翻攝自微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校內慶祝農曆春節時使用「Lunar new year」,慘遭中國留學生塗改成「Chinese new year」。(圖翻攝自微博)

2023/01/23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日前在校院內張貼數張海報,希望與學生共同歡慶農曆新年,不過,校方在文宣裡使用的英文名詞是「Lunar new year」,而非「Chinese new year」;此舉引起該校中國留學生不滿,竟擅自塗改看板上的英文字,把Lunar改成Chinese。事後校方則透過媒體發布對外聲明反擊。

根據新加坡媒體《8視界新聞》21日報導,南洋理工大學(南大)在校內展板張貼農曆年節的海報,介紹「亞洲各國春節習俗」,海報上的英文字使用Lunar new year指稱農曆新年,未料卻遭中國留學生將Lunar一詞劃掉,寫上「Chinese」。

對此,南洋理工大學中國留學生會發布聲明,表示校方今年並沒有邀請中國留學生會擔任主辦單位,且南大學生事務辦公室要求所有校內組織使用「Lunar new year」。學生會宣稱,為堅守中華文化,寧可放棄新春系列活動主辦方的位置,也不願「在原則問題上退讓」。

南大發言人也透過《8視界新聞》反擊,因南大擁有不同國家的學生和員工,除了中國留學生,也有來自韓國、越南等國的學生,他們在這段期間紀念和慶祝他們的新年,「基於多樣和包容的精神」,才會在這次的農曆活動使用「Lunar new year」這個英文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