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俄示好!南非:約13國有意加入金磚國家 近半已提交申請

南非駐俄羅斯大使今日聲稱,大約有13個國家表示有意願加入「金磚國家」,當中近一半國家已提交正式申請加入該組織。圖為2022年金磚國家峰會線上會議。(美聯社)

南非駐俄羅斯大使今日聲稱,大約有13個國家表示有意願加入「金磚國家」,當中近一半國家已提交正式申請加入該組織。圖為2022年金磚國家峰會線上會議。(美聯社)

2023/01/22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駐俄羅斯大使馬克圖卡(Mzuvukile Maqetuka)今(22)日指稱,大約有13個國家表達加入「金磚國家(BRICS)」意願,當中近半已提交正式申請加入。

綜合媒體報導,馬克圖卡今天透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指出,現在約有13個國家希望能夠加入金磚國家,已經有6個國家正式提交申請,尚有一些國家也有表達意願。馬克圖卡估計,基本上已提交申請的國家會享有優先加入的權利。

據報導,提交申請的國家分別是阿爾及利亞、埃及、伊朗、巴林、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金磚國家」預計在今年8月舉行峰會,目前的輪值主席南非極力邀請俄羅斯總統普廷出席,另一方面,馬克圖卡也對Sputnik提到,南非有興趣加強與俄羅斯在礦產勘探和生產方面的合作,同時吸引俄方在南非能源領域的投資。

「金磚國家」並非國際組織,最初為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等4個新興市場國家,以國名第一個字母「BRIC」被稱為「金磚4國」,後來2010年加入南非,成為「金磚5國」。自2009年首度舉行金磚峰會後,開始商討彼此合作。由於這5國人口與領土占全球相當大的部分,被視為世界經濟成長中不可忽視的勢力。

不過,自從南非加入後,金磚國家就一直沒有擴增會員,馬克圖卡進一步解釋,針對擴員議題,所有成員國都是持歡迎的立場,只是須訂定確切接納方式,「現在南非作為主席國,將會妥善處理這個問題,在我們南非任期內,擴員會列入優先事項之一」。

馬克圖卡也說,依照金磚國家運作方式「共識原則」,接收哪些新成員的申請決定將交由所有成員國共同討論。有消息指出,金磚國家期望能在今年年底前決定允許哪些新的國家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