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間諜王立強叛逃 澳洲政府拒絕政治庇護將遣返中國

王立強2019年自稱共諜向澳洲投誠,並爆料共諜內幕,引發國際熱議。(圖取自60 Minutes Australia YouTube)

王立強2019年自稱共諜向澳洲投誠,並爆料共諜內幕,引發國際熱議。(圖取自60 Minutes Australia YouTube)

2023/01/09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間諜」王立強數年前叛逃到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並大肆爆料共諜工作細節驚動國際。而今澳洲政府正式拒絕其政治庇護申請,王立強將被遣返回中國。

根據《每日電訊報》 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2019年向澳洲投誠並申請政治庇護,當年接受澳媒《60分鐘》訪問時,透露已向澳洲情報單位抖出許多共諜內幕,包括他在香港活動所屬的中國軍方情報單位高級官員名單,以及中國出資在香港、台灣與澳洲進行間諜工作的細節,讓北京震怒,駁斥王立強自承是共諜的證詞,還說他其實是「詐騙案逃犯」。當時王立強宣稱是中國政府在撇清關係,還企圖抹黑他是不法之徒。

但之後王立強被捲入一起針對澳洲民眾的詐欺案,澳洲內政部去年底通知王立強其政治庇護申請已被拒絕,因此王立強向澳洲行政上訴仲裁庭提出上訴。本月8日,仲裁庭最終判決出爐,確認王立強在持旅遊簽證進入澳洲之前就犯下詐欺罪,並質疑其間諜身分,「雖然有充分的理由擔心他返回中國後的遭遇,但還是不能給他政治庇護,因為他在入境澳洲之前就犯下嚴重的罪行」。

《每日電訊報》表示,澳洲行政上訴仲裁庭既然已完成最終判決,那麼王立強被遣返回中國就已成定案。該報記者還特地前往王立強在澳洲的居住地想採訪,但未看到本人及其妻小;鄰居雖然知道王立強夫婦是誰,但拒絕向《每日電訊報》透露更多關於王立強的行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