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尹錫悅宣布第二次特赦 李明博可能在列

據傳,現任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今(27)日公告實施新年特赦,其中包括李明博。(路透)

據傳,現任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今(27)日公告實施新年特赦,其中包括李明博。(路透)

2022/12/27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因收賄等多項罪名被判處17年徒刑,他在今年6月曾以健康惡化為由申請停止服刑,經檢方審議通過停止服刑3個月;據傳,現任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今(27)日公告實施新年特赦,其中就包括李明博。

綜合外媒報導,此為尹錫悅任內繼8月15日光復節特赦之後的第二次特赦,特赦將在28日0時生效;尹錫月的第一次特赦以提振民生和恢復經濟為主,當時外界關注李明博可能會在受益者行列,但最終公布特赦名單未將其納入,該次特赦對象包含三星電子執行會長李在鎔、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1693人。

李明博因被控收受賄賂等多項罪名,被最高法院大法院判處17年徒刑,他在今年6月曾以健康惡化為由申請停止服刑,經檢方審議通過停止服刑3個月,堪稱為本次尹錫月特赦名單中最令人關注的人選。

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本9日曾透露,尹錫悅政府正在討論新年特赦,這次特赦對象將以政界人士為主,而收賄貪汙的李明博包含在名單之中,考量到本月31日至明年元旦是週末,目前考慮將在12月28至29日實施新年特赦。

除此之外,本次特赦受益者還可能包括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幕僚長金基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