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利桑那州正在蓋美墨邊界牆!由貨櫃和帶刺鐵絲網組成

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州長杜希在卸任前,於美墨邊境建造由雙層貨櫃和帶刺鐵絲網組成的高牆。(美聯社)

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州長杜希在卸任前,於美墨邊境建造由雙層貨櫃和帶刺鐵絲網組成的高牆。(美聯社)

2022/12/13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美墨邊界牆計畫,目前正逐步在亞利桑那州實現,共和黨州長杜希(Doug Ducey)在任期只剩下幾週的時間內,於墨西哥接壤地區建造由雙層貨櫃和帶刺鐵絲網組成的高牆,不過也受到許多阻力。

《BBC》報導,杜希強調這樣的做法是為了保護邊界,至於即將於明年1月5日上任的民主黨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向來是反對隔離牆的做法,但尚不清楚她是否會在就任後將貨櫃拆除。

亞利桑那州最南邊與墨西哥接壤的聖克魯斯郡,警長海塞威(David Hathaway)放話一旦在當地施工就會逮捕工人,因為貨櫃預定擺放的地方位於聯邦土地上,聯邦單位已證實這屬於非法行為,並要求州政府方面停止邊界牆作業。

不過,同樣位於墨西哥邊界的科奇斯郡警長則相當支持杜希的計畫,畢竟這確實能阻止犯罪行為。目前建造作業已因為環保團體的連日抗議而放緩速度,他們認為這會威脅到物種生存和水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