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馬斯」新搭檔!美國考慮援烏150公里射程火箭彈

波音的GLSDB「陸基小直徑炸彈」,其實是一種火箭彈,可由「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發射。(取自波音官網)

波音的GLSDB「陸基小直徑炸彈」,其實是一種火箭彈,可由「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發射。(取自波音官網)

2022/11/28 22: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儘管美方多次表態,現階段不會提供射程80公里以上的火砲,供烏克蘭部隊從「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發射,不過據《路透》28日獨家報導,五角大廈正在考慮一項波音公司的提議,即向烏克蘭提供廉價的小型精確炸彈,這些炸彈可安裝在火箭上,射程達150公里,使烏克蘭提高防空與打擊能力。

報導引述歐美軍工消息人士說法稱,波音公司推出「陸基小直徑炸彈」(Ground-Launched Small Diameter Bomb,GLSDB)系統,是為烏克蘭和美國東歐盟友生產新彈藥的6個計畫其中之一。

根據《路透》取得的文件顯示,火箭式炸彈GLSDB 最早可能在2023年春季交付,它結合了GBU-39小直徑炸彈(SDB)和M26火箭發動機,兩者在美國軍火庫中有現貨。GLSDB可由「海馬斯」或M270多管火箭系統(MLRS)發射。

儘管美國拒絕了烏克蘭請求,不願提供射185英里(297公里)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但GLSDB的94英里(約150公里)射程,將使烏克蘭能夠擊中目前無法企及的軍事目標,打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後方陣地。

美國目前援烏供「海馬斯」發射的「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主要為M31及M30A1,2者都具有70公里內的精確打擊能力,但M30A1彈頭內藏逾18萬顆鎢鋼球預製破片,旨在殺傷步兵和缺乏裝甲保護的車輛,據信該款火箭彈在最近烏軍的反攻行動中,造成俄國地面部隊慘重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