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凜冬將至! 基輔周邊下起大雪 電力、暖氣仍供不應求

基輔與周邊地區近日降起大雪,當地電力與暖氣供應仍供不應求。圖為烏克蘭民眾26日在基輔大饑荒種族滅絕國家博物館點起蠟燭,以此記念在1932年至1933年蘇聯統治時期俄死的烏克蘭人。(歐新社)

基輔與周邊地區近日降起大雪,當地電力與暖氣供應仍供不應求。圖為烏克蘭民眾26日在基輔大饑荒種族滅絕國家博物館點起蠟燭,以此記念在1932年至1933年蘇聯統治時期俄死的烏克蘭人。(歐新社)

2022/11/27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遭受俄羅斯數次大規模飛彈打擊後,包括供水、供電等民用基礎設施嚴重受損,導致烏克蘭各地供電不足,然而首都基輔將在27日迎來大雪,基輔及周邊地區的數百萬民眾仍無電可用,同時也缺乏供暖系統,讓許多民眾苦不堪言。

根據《路透》報導,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26日表示,電力生產僅能滿足烏克蘭全國4分之3的需求,因此全國都必須進行分區限電。替基輔提供電力的營運業者表示,雖然基輔供電狀況有所改善,但目前狀況仍十分艱困,基輔民眾「每天至少有4小時有電可用」。

不過基輔與周邊地區近期將迎來大雪,預計持續至本週三週四(30日、12月1日)左右,這段時間基輔與周邊地區氣溫都在攝氏0度以下,當地居民面對缺電、缺乏暖氣等狀況,要如何度過寒冬是一大考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6日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各地電力工程師仍持續修復電力系統,供電量雖有回升,但還不足以讓供電恢復穩定,在基輔與其他14個地區,仍有用電限制。澤倫斯基也提醒,若晚間用電量增加,各地的停電次數也可能增加,這也說明節約用電、合理用電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