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官方證實發射火星-17 金正恩嗆聲「以核制核」

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7。(法新社)

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7。(法新社)

2022/11/19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引發國際關注。北韓官方今日證實,該枚飛彈為「火星-17」新型ICBM。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強調,這次的試射證實了國家的核武力量是能夠遏止任何威脅的最強大能力。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表示,美國和敵對勢力近期在朝鮮半島周邊的軍事威脅日益顯著,如此充滿風險的局勢迫使國家得實際加快提升核武威懾力,讓美國和南韓等勢力清楚了解,針對北韓而來的軍事行動只會走向自毀,應為改善安全環境改弦易轍。

金正恩強調,在朝鮮半島周邊的情勢越是緊張,北韓的軍事應對就會更具攻擊性。若對方持續以核打擊威脅的話,他們會以「以核制核」的方式回擊。

報導指出,這枚從平壤國際機場發射的火星-17最高飛行高度達6100公里、飛行距離約1000公里。在飛行約69分鐘後,落在日本北海道「渡島大島」以西約200公里的專屬經濟區(EEZ)。不過北韓官方稱落點為半島東部海域公海的預定水域。

額外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此行帶著夫人李雪主及女兒現身,這也是其首次公開露面。

火星-17具有打擊美國本土能力。(美聯社)

火星-17具有打擊美國本土能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