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法相葉梨失言 岸田緊急撤換止血

日本法相葉梨康弘因失言惹禍,今天向首相岸田文雄提出辭呈。(美聯社)

日本法相葉梨康弘因失言惹禍,今天向首相岸田文雄提出辭呈。(美聯社)

2022/11/11 16:5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1日報導〕日本法相葉梨康弘因失言惹禍,今天正式向首相岸田文雄提出辭呈,預定由前農林水產相齋藤健接任。岸田第2次內閣在8月改組以來才滿3個月,已有2位閣員因爭議被撤換,對民調支持率低迷的岸田內閣造成傷害,岸田原本預定今天傍晚出訪東南亞,也因法相的撤換而延後出發。

葉梨康弘為茨城縣選出的眾議員,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學部,為警察官僚出身,2003年當選眾議員步入政壇,今年8月內閣改組首次入閣擔任法相。葉梨與岸田同屬自民黨的「岸田派」,9日在岸田派的派系聚會上致詞時介紹自己的職務說「「只是給死刑蓋印章,變成當天頭條新聞時才受到注意的樸素的職務」,這項發言引發「輕視人命」的批判,由於國會預定於本月下旬展開追加預算審查,岸田為防夜長夢多,在出訪前夕撤換葉梨。

新任法相的接任人選為前農林水產相齋藤健,為千葉縣選出眾議員,曾為自民黨「石破派」成員,目前為無派系。

前經濟再生相山際大志郎因統一教會問題引發爭議才在上月底遭撤換,葉梨的撤換是岸田內閣8月改組後第2個撤換的閣員。

岸田原本預定今起出訪東南亞,並出席在印尼舉辦的G20峰會,預定與美國和南韓領袖舉行雙邊和三邊會談,先前也傳出正在檢討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的可能性,因為法相人事更迭,岸田延後出訪時間,可能於明天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