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岸田改組「去統」無效? 統一教會接觸者閣員愈改愈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排中)10日與改組後的新內閣成員合影。(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排中)10日與改組後的新內閣成員合影。(法新社)

2022/08/11 06:46

首次上稿 23:56
更新時間 06:4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首相岸田文雄10日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多名坦承曾接觸過統一教會的閣員遭到撤換;未料改組後的新內閣仍有多名閣員坦承與該教會有過接觸,凸顯自民黨與統一教會之間存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朝日新聞指出,岸田進行內閣改組名為克服挑戰,實為讓執政黨自民黨與間接導致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的日本統一教會劃清界線;但改組後的新內閣中,至少有6名閣員坦承,自己也與統一教會有所牽扯。這6人分別是:

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留任):10日在記者會上首度坦承,參加過一個由統一教會附屬團體所舉辦的活動。

總務大臣寺田稔(首次入閣):10日在記者會上坦承,曾捐款給一個與統一教會有關的組織。

經濟安保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再度入閣):坦承統一教會附屬組織發行的一份月刊20年前登過她的專訪

外務大臣林芳正(留任):曾在2012年接受統一教會旗下《世界日報》(Sekai Nippo)採訪。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再入閣):曾向統一教會附屬團體捐款,以及在擔任自民黨總務會長時接受《世界日報》訪問。

地方創生相岡田直樹(首次入閣):曾發送統一教會附屬團體的活動訊息或派秘書參加活動。

此外,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的秘書,與另一名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曾分別出席過統一教會附屬團體的會議。

反對派議員認為,岸田政府未能揭露自民黨國會議員與統一教會的所有關係。共產黨籍的日本參議員小池晃就說,如果只考慮是否與統一教會有關,內閣恐怕是組不起來,「確切來說,這顯示自民黨與統一教會深陷難以擺脫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