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熱」明顯降溫!德民調:僅9%德國人認為中國可信

在德國總理蕭茲(左)訪中之際,德國民調顯示民眾對中國的信任度大幅下滑。(路透)

在德國總理蕭茲(左)訪中之際,德國民調顯示民眾對中國的信任度大幅下滑。(路透)

2022/11/05 18:2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4日訪問中國,德中關係受到強烈關注。德國最新民調顯示,僅9%德國民眾認為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夥伴」,數字遠遠低於5年前的調查,而且有近9成民眾呼籲政府,杜絕對非民主國家產生經濟依賴。

「德國之聲(DW)」4日報導,由德國電視1台「德國趨勢」節目授權Infratest-Dimap民調公司對1307位民眾進行的調查顯示,僅9%受訪者認為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夥伴,而5年前的相關比例還曾高達36%,顯示德國人對中國的熱情和信賴已明顯降溫。此外,認為俄國值得信賴的受訪者也僅佔10%,但已勝過中國。

過去6年來,中國一直是德國的最大貿易夥伴,對於德國今後應和中國保持怎樣的經貿關係一題,有近9成受訪者呼籲政府應從整體上杜絕對非民主國家產生經濟依賴。針對總理蕭茲4日率經貿代表團訪問中國,49%受訪者認為,德國應減少和中國經貿合作的規模,另34%支持保持現狀,僅10%認為應加以擴展。

近3分之2受訪者認為,中國對全球安全構成威脅;認為俄國是全球最大安全隱患者,則高達86%。

另外,受訪者明顯反對中國投資德國基礎設施,尤其在德國政府批准中國中遠集團在漢堡港貨櫃碼頭參股2成4一事上,69%民眾直指政府決策錯誤,且這些人屬於不同政黨。

德國人當下最關切的外交問題仍首推俄烏戰爭,其中對烏克蘭的好感明顯高於俄國。對於德國在烏俄戰爭中所付出的外交努力,半數以上民眾認為「遠遠不夠」。40%受訪者認為,德方應向烏方提供軍火,20%批評德方支援的軍火遠遠不足,僅30%堅決反對軍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