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門案記者曝錄音檔︰川普暗示「美國有最新的核武系統」!

曾揭發水門案的知名記者伍德華,在25日出版的新有聲書中爆料,川普暗示美國擁有前所未聞的新型核武系統。(美聯社)

曾揭發水門案的知名記者伍德華,在25日出版的新有聲書中爆料,川普暗示美國擁有前所未聞的新型核武系統。(美聯社)

2022/10/27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揭發水門案的知名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於25日出版1本收錄20段採訪音檔的有聲書,美國CNN也在當天播出了其中一段的錄音,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受訪時向伍德華吹噓,「我建立了這個國家從未有人擁有過的武器系統」,暗示他本人可能協助促進美國新型核武器發展。

《CNN》報導,《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德華在過去曾出版過3本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相關事蹟的書籍,近期他再次出版了1本與之相關、名為《川普錄音帶》(The Trump Tapes)的有聲書,該書收錄了2016至2020年,伍德華採訪川普20次的訪談錄音。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外播放的其中一段錄音,內容為伍德華與川普在2019年的某次單獨訪談,從音檔內容可聽到,當時仍是總統的川普向伍德華吹噓,自己建立了一套美國「前所未聞」的最新武器系統,還聲稱道,「甚至連普廷和習近平也沒聽說過」,後來有美國官員向伍德華透露,川普說這段內容「是真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於今年8月時,搜索川普位於佛羅里達的住處「海湖莊園」(Mar-a-Lago),並在該地發現他藏有關於中國和伊朗、核武器政策在內等高度機密性的文件。儘管川普矢口否認,自己有做出危害美國情資的不當行為,但這也並非他第一次遊走法律邊緣的事例,去年1月6日時,他的支持者就曾發起國會襲擊事件、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等暴動事件。

此外,CNN在當天的節目中還有播出另一段錄音檔,為2020年時川普被伍德華詢問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否為他領導人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戰,而川普則是直接果斷回答「不」(No)。據伍德華的評論指出,川普的這聲拒絕,像是不想繼續談論這個話題,「他這是在推卸自己的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