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俄稱烏克蘭使用髒彈 美英法聯合聲明︰別用任何藉口升高衝突

美國、法國、英國23日聯合發表聲明,駁斥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髒彈的說法。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圖右)。(美聯社)

美國、法國、英國23日聯合發表聲明,駁斥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髒彈的說法。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圖右)。(美聯社)

2022/10/24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23日與西方數個國家通話時表示,擔心基輔正準備使用「髒彈」(Dirty bomb)攻擊來誣陷俄羅斯。對此美國、法國、英國聯合發表聲明,駁斥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髒彈的說法,更警告莫斯科不要利用任何藉口升高衝突。

針對蕭依古指稱烏克蘭使用髒彈的說詞,美國國務院網站23日發布聯合聲明稿可見,美國、英國、法國外交部長皆表示,不同意俄羅斯提出關於烏克蘭準備在其領土使用髒彈的的虛假指控,世界將能看穿,莫斯科想利用此藉口來提升衝突,警告莫斯科不得利用任何藉口擴大衝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透過社群平台發布談話影片,譴責莫斯科的說法,他說「如果俄羅斯打電話說烏克蘭正涉嫌準備做什麼,那就代表,俄國已經準備好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