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幹的? 情報官員:俄國軍艦曾出現在北溪管線洩漏處附近

歐洲安全官員在北溪天然氣管線洩漏前後,曾觀察到俄羅斯海軍支援艦出現在洩漏點附近。圖為俄羅斯海軍支援艦示意圖,非當事軍艦。(路透)

歐洲安全官員在北溪天然氣管線洩漏前後,曾觀察到俄羅斯海軍支援艦出現在洩漏點附近。圖為俄羅斯海軍支援艦示意圖,非當事軍艦。(路透)

2022/09/29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衝突爆發後,連接俄羅斯與德國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成為國際焦點之一。但北溪1號與2號管線自26日以來陸續發生不明洩漏與爆炸事故,至今(29)日已出現至少4個洩漏點。有歐洲安全官員發現,俄國海軍軍艦曾出現在洩漏地點附近,加深了俄羅斯可能破壞管線的疑慮。

根據《CNN》報導,2名西方情報官員與1名知情人士透露,歐洲安全官員曾於26日與27日觀察到俄羅斯海軍支援艦出現在北溪管線洩漏點附近,可能就是引起水下爆炸的原因。其中1名情報官員更指出,洩漏點不遠處也有發現俄國潛艦的蹤跡。

這些官員們都表示,目前還無法肯定俄羅斯軍艦與水下爆炸的關聯性,但這絕對是相關單位需要詳加調查的可能因素之一。

雖然俄羅斯軍艦經常在波羅的海海域出沒,近年來活動亦有所增加,但這些目擊事件仍加深了俄羅斯可能破壞北溪天然氣管線的疑慮。洩漏事故發生後,丹麥、瑞典與美國政府都認為這是人為蓄意破壞,但至今尚未明確歸責於俄羅斯或其他國家。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已經公開否認西方國家的指控,稱這些指控是「愚蠢而荒謬的」。俄羅斯國防部則尚未就軍艦出沒一事給予《CNN》回覆。

北溪1號與2號管線均自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連接德國,1號管線已於2011年投入使用,但上月起暫停輸氣;2號管線於2021年完工後,因今年2月爆發俄烏衝突,德國宣布中止北溪2號管線啟用程序。

北溪1號與2號管線自27日以來陸續發生不明洩漏事故。(路透)

北溪1號與2號管線自27日以來陸續發生不明洩漏事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