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成都人不忍了?開車撞防疫人員畫面瘋傳 查核平台解答

近期網路瘋傳一則影片及訊息,聲稱是中國四川成都市民受不了防疫措施開車衝撞核酸檢測人員,經查證,其實應該是2015年廣東省民眾鬥毆的畫面。(圖取自Mygopen)

近期網路瘋傳一則影片及訊息,聲稱是中國四川成都市民受不了防疫措施開車衝撞核酸檢測人員,經查證,其實應該是2015年廣東省民眾鬥毆的畫面。(圖取自Mygopen)

2022/09/20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共堅持「清零」爆民怨。近期網路瘋傳一段影片,指稱是中國四川成都市民開車撞防疫人員抗議核酸檢測,引發熱議。MyGoPen今天(20日)表示,相關訊息為不實傳言。

MyGoPen今日指出,近日網傳「成都市民抗議核酸」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成都民眾不滿核酸政策,加上幾次抗議都被打壓,最後忍無可忍開車衝撞篩檢人員。

MyGoPen利用圖片反搜工具「TinEye」進行搜索,原來該影片至少在2015年10月即在網路上流傳,使用「百度識圖」進行反搜,可以找到百度「爆料吧」2015年9月15日的貼文,標題為《誰知道這是哪裡?什麼時候的事啊?》。

該則貼文中附有六張圖片,經比對後確認和網傳影片相同,由此可知,網傳影片並非近期拍攝。檢視網友留言,用戶「694250331q」提到地點是在「普寧」,利用「普寧、轎車撞人」等關鍵字進行搜索,可以找到《新京報》、《澎湃新聞》等媒體的相關報導。

MyGoPen總結,網傳影片是2015年9月發生在廣東省普寧市的社會案件,與核酸檢測或疫情並無關聯,網傳訊息不正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