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台灣!綠鬣蜥肆虐美國邁阿密 當局研擬懸賞獵捕

美國邁阿密海岸城市遭受綠鬣蜥肆虐,當局研擬懸賞捕抓、獵殺政策,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邁阿密海岸城市遭受綠鬣蜥肆虐,當局研擬懸賞捕抓、獵殺政策,示意圖。(法新社)

2022/09/17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邁阿密海岸城市(Miami Beach)近日飽受外來種綠鬣蜥肆虐所苦,牠們不僅造成環境問題,還挖壞海提、房屋等,當局近日宣布,「清除鬣蜥」預算拉高到20萬美元(新台幣約625萬元),並研擬發放懸賞金鼓勵民眾捕抓。

綜合外媒報導,邁阿密海灘市長蓋爾伯(Dan Gelber)表示,去年「清除鬣蜥」的預算為5萬美元(新台幣約156萬元),近日已經拉高到20萬美元,盼以解決私人和公共財產的問題。

當局也在討論懸賞捕抓、獵殺計畫,高級官員岡薩雷斯 (Kristen Rosen Gonzalez)提到,如果不再認真採取行動,綠鬣蜥數量每天都在倍數成長,牠們已經危害當地瀕危物種生存,並可能將沙門氏菌傳播給寵物,還造成當地財產損失。

當地居民芭芭拉(Rosen Gonzalez)也抱怨,綠鬣蜥越來越多,她還曾拍到人行道上一堆綠鬣蜥的照片,她家海提也曾被綠鬣蜥挖壞還得重建。

還有居民曾笑稱,在匹茲堡(Pittsburgh)得花50美元買綠鬣蜥,在邁阿密只要在路邊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