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史上最慘暴力事件10死18傷!兄落網 警調查「是否殺弟」

加拿大警方逮捕逃亡的兇嫌邁爾斯.桑德森。(法新社)

加拿大警方逮捕逃亡的兇嫌邁爾斯.桑德森。(法新社)

2022/09/08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4日發生大規模隨機殺人案件,犯嫌桑德森兄弟檔在13處案發現場隨機刺殺,造成10人死亡、18人受傷,成為加拿大現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暴力事件。在警方追捕過程中,5日發現31歲的達米恩.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已死亡,7日則宣布在薩省逮捕逃亡中的哥哥、32歲的邁爾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在薩克其萬省詹姆士史密斯克里民族社區(James Smith Cree Nation)和附近的韋爾登(Weldon)社區,達米恩與邁爾斯4日清晨在兩個社區之間沿途犯案,部分受害者疑似為兄弟檔鎖定的攻擊目標,其他人則是遭到隨機殺害,共造成10死18傷,兩人隨後駕車逃逸。

警方5日在詹姆士史密斯克里民族社區一處房屋調查時,在房屋旁的草叢中發現達米恩的遺體,遺體上有大量傷痕,目前仍在調查中。邁爾斯在經歷數日逃亡後,警方在當地時間7日下午3點發布緊急警報,稱1名持刀男子開車經過瓦卡鎮(Wakaw),瓦卡鎮位於兄弟檔犯案兩社區的西南方。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呼籲瓦卡地區民眾立即就地避難,別讓陌生人靠近或進入家門。最後在下午3點30分左右,警方在瓦卡西邊的羅瑟恩鎮(Rosthern)逮捕邁爾斯。

邁爾斯被指控犯下一級謀殺、謀殺未遂和破門等罪嫌,至於詳細犯案動機仍須等警方調查後才能釐清,警方也在調查達米恩是否被邁爾斯所殺害。

另外,由於邁爾斯的法院假釋文件中顯示,邁爾斯共有59次前科紀錄,他在服刑4年期間,於今年2月提前獲釋。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表示,他想了解當初是如何做出此決定,並表示他對此次的暴力事件非常關心。

兄弟檔在4日犯案後,達米恩(左)5日被警方發現遺體,邁爾斯7日被警方逮捕。(路透)

兄弟檔在4日犯案後,達米恩(左)5日被警方發現遺體,邁爾斯7日被警方逮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