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雙煞隨機殺人 10死15傷

加拿大薩克其萬省四日發生大規模暴力事件,造成十人死亡、十五人受傷。圖為加拿大皇家騎警召開記者會說明兩名在逃嫌犯相關資料。(美聯社)

加拿大薩克其萬省四日發生大規模暴力事件,造成十人死亡、十五人受傷。圖為加拿大皇家騎警召開記者會說明兩名在逃嫌犯相關資料。(美聯社)

2022/09/06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加拿大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四日發生刺殺事件,造成十人死亡、十五人受傷,案發現場多達十三處,遍布兩個偏遠的原住民社區,成為加拿大現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暴力事件。部分受害者似為嫌犯鎖定的攻擊目標,其他人則是遭到隨機殺害,警方目前正在追捕兩名嫌犯。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助理處長布萊克莫爾(Rhonda Blackmore)表示,警方在薩省偏遠的詹姆士史密斯克里民族(James Smith Cree Nation)社區和附近的韋爾登(Weldon)社區發現十名死者,還有另外十五名傷者送醫救治。

13處逞凶 警方追捕

警方說,在當地時間四日清晨五時四十分接獲第一通報案電話,兩名嫌犯分別是三十一歲的達米恩.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和三十歲的邁爾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兩人被目擊搭乘一輛黑色汽車出現在距離案發地點約三二○公里的薩省首府勒吉納(Regina),因此警方隨即發布全省警戒,警戒和搜索範圍也因此擴大到緊鄰的曼尼托巴省(Manitoba)和亞伯達省(Alberta),面積幾近於歐洲一半。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透過聲明和推文表示,對這起恐怖攻擊感到震驚,並向受害者致哀,敦促民眾注意當局指示。詹姆士史密斯克里民族社區已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呼籲民眾就地避難,不要離開所在建築。

邁爾斯.桑德森五月間被警方列為「非法在逃」,但未說明追緝原因,行凶動機也仍待釐清。原住民領袖則發表聲明,認為這起慘案可能與毒品有關。代表薩省七十四個「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的「主權原住民聯盟」表示,這就是非法毒品入侵所造成的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